【赤兔】跟你去你家可以吗?(一)

  赤苇京治/木兔光太郎 

  微量樱庭大翔/高崎俊吾

  原型出自日综【跟你去你家可以吗】其中一期【燃尽生命的男人】

  🚫 含角色死亡预警

  🚫人物ooc预警

  

  

  晚上十一点三十五分,街道上的人已经变得零零星星的了。

  东京是个热闹的城市,但是依然抵挡不住冬季的深夜,接近凌晨的时间段本应该回家休息,但是对于高崎俊吾来说,他还不想就这样结束这一天的工作。

  高崎俊吾的工作是个节目主持人,勉强算在艺人的行列,主持一档名为【跟你去你家可以吗】的综艺节目,节目的内容通常是随机拦住路人,以帮助路人支付打车费用或者便利店消费为交换,跟到拍摄者家里去进行拍摄。

  通常这份工作并不会这样难熬,但是也许是因为已经到了冬天,也许是因为越来越严重的社会压力,总之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从 晚上八九点钟到接近凌晨的时间,被拒绝的次数太多,高崎俊吾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拒绝了多少次了。

  几个小时内重复了不知道多少次“您好抱歉,打扰了”,就算是一向脾气温和的高崎俊吾也多少有些沮丧。

  街道两边的高楼商场让街道就算在黑夜里也亮如白昼,但这并没有让高崎俊吾感到好一些,正相反,灯光把道路的空旷照的一清二楚。

  少有的行人也都是脚步匆匆地从高崎俊吾的身边走过,不给他一个开口拦人的机会。

  “诶!go君!你看那边!那边有人!”樱庭大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就算是高崎俊吾已经习惯了这人的一惊一乍,还是下意识的站直了身体。

  樱庭大翔是配给高崎俊吾的摄影师,他们已经一起工作快一年了,最开始他们一起工作的时候,高崎俊吾总是会时不时的被从自己身后传来的大嗓门惊到。

  “哪里?你是指那边的几位么?”

  高崎俊吾跟着樱庭大翔手指指向的方向看过去,的确看到了几个人的身影,与大街上行色匆匆的人与众不同,那几个人影走的慢悠悠的,好像正在交谈什么,看起来更像是刚从居酒屋出来一起散步。

  “您好,打扰了几位先生,请问可以耽误几位一点时间吗?”

  高崎俊吾看了看表,距离十二点还有不到二十分钟,眼前的几个人也许是他今日工作最后的时机,如果他们也不行的话,那么今天的工作就只能这样结束了。

  高崎俊吾距离几个慢走聊天的人并不远,小跑了几步赶上去把人拦住才发现是四位青年男性。

  “可以哦,请问有什么事情么?”

  打破沉默的人是几个人中的一位,有着柔软的黑色短发和一双镜片后墨绿色的眼睛。

  该怎么描述那双眼睛呢,在明亮的路灯下,能轻易的看到那双眼睛的颜色,像某种树叶的颜色,同样的也能轻易的看到男人有些泛红的眼角。

  “请问几位是刚刚结束聚会么?”

  “是呢,同学聚会,我们都是高中同学,事实上,与其说同学聚会,其实是下午一起参加了葬礼,然后又一起吃了晚饭喝了两杯。”

  “那现在是准备回家了么?”

  “是的。”

  男人看起来有些疲惫,眼眶下的黑眼圈明显到让人无法忽略,即使如此,他也仍旧是温和礼貌的,并且真诚。

  “是这样的,我们是跟你去你家可以吗节目组,我会为您支付回家的打车费,请问可以到您家拍摄么?”

  高崎俊吾捏紧了手中的话筒,说实话,他希望眼前的四个人中能有人答应他的请求让他完成工作。

  “可以哦。”

  “如果不可以也,诶,可以么?真是太感谢了!”高崎俊吾向男人鞠躬,然后等待着男人跟朋友告别。

  “请问您的名字是?”

  出租车的空间狭小,跟男人靠近能闻到男人身上隐约的香水味道。

  “您身上的味道跟go君很像,好像是同一款香水诶。”

  就好像思维在这一瞬间思维连通,樱庭大翔有些愣愣的开口,高崎俊吾仔细感受了一下,发现的确是这样的。

  “抱歉,rava桑有些冒昧。”高崎俊吾礼貌的道歉。

  “嗯,这是我丈夫很喜欢的一款香水呢,他一次性买了很多瓶,完全没有考虑香水也会过期的可能性呢。”

  男人轻轻的笑了一下,像是回忆起什么开心的事情。

  “还没有请教您的名字和职业?”

  “赤苇京治,目前的工作是漫画编辑。”

  男人也就是赤苇京治看着坐在前座正在扭着身子抱着摄像机向后拍摄坐在后座的他和“go君”的样子有些笨拙觉得有些可爱,就是那种笨拙的像是傻乎乎的大型犬。

  “赤苇先生今年多大岁数呢?”

  “三十二岁。”

  赤苇京治的眼睛不受控制的频繁看向前座的樱庭大翔,扛着摄像机的男人看起来有些迷惑,歪了歪头,看起来更像某种不太聪明的大型犬。

  “抱歉,您真的很像我的丈夫,所以,我忍不住觉得也许今天晚上与两位相遇也许是我丈夫的渴望,事实上他是贵节目的忠实观众呢。”

  赤苇京治眨了眨眼睛,他微笑着看着两个人交换了眼神,

  由于赤苇京治就是东京本地人,回家的路程并不远,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出租车就停了下来。

  “就是这里么?”

  “是的呢,我丈夫选择的地方,他工作第三年买下了这里。”

  高崎俊吾带着樱庭大翔后退了一些拍下了房子的全景,这是一栋很温馨的小别墅,有一个小小的花园,这样的房子在寸土寸金的东京并不便宜。

  “很漂亮的房子呢。”

  “是呢,我丈夫很喜欢这里呢,所以偷偷把这里买下来了想在结婚纪念日送给我,结果花光了积蓄,我去他工作的地方看望他的时候就发现他看起来很拮据的样子,当时吓了一跳呢,还以为他遇到了什么意外,有一瞬间甚至都想到他是不是被勒索或者参与了什么违法活动,我有时候想象力过于丰富了,我丈夫是这样说的。他不是个能瞒住事情的人,还是提前告诉了我这个惊喜。”

  “打扰了。”

  高崎俊吾在玄关换下了鞋子,拖鞋是毛茸茸的动物款式,看起来十足的童真,高崎俊吾仔细观察了一下才确认那是一双棕红色的猫头鹰拖鞋,而樱庭大翔脚上穿了一双灰白相间的猫头鹰拖鞋。

  “很可爱的拖鞋哦。”

  “这个也是我丈夫选的,那一双,”赤苇京治指了指樱庭大翔脚上的拖鞋“跟他很像,而棕色的很像我。”

  高崎俊吾顺着赤苇京治的手指看过去,又看了看自己脚上的拖鞋,最终把视线放到了微笑着的赤苇京治脸上不由得点了点头,的确是有些相似的感觉,主要还是气质上的相似。

  “这里的装饰很可爱呢。”

  高崎俊吾看着玄关墙壁上的装饰,猫头鹰图案的小装饰贴纸,还有几十张照片,他仔细的看着照片,然后猛地看向赤苇京治。

  “是我跟我丈夫高中时期的照片,装修的时候他执意要在玄关放我们的照片,说要把我们从相识那一年起每一年拍的照片都放一张在玄关,让每个来家里的人都在门口就看到我们有多相爱,很幼稚吧,他一直都很像小孩子。”

  赤苇京治语气带着笑意又有些发涩,高崎俊吾看向赤苇京治,有那么一瞬间他跟感到慌乱,歉意让他想要干脆结束拍摄。

  照片里的男人高崎俊吾并不陌生,事实上恐怕绝大多数日本人都不会对照片上的男人感到陌生。

  有一头银白黑色相间的短发,金色的眼瞳英俊的长相还有爽朗的笑容,显然这就是那位国民度相当之高的排球选手,曾经连续三次入选国家队在球场上光芒万丈的主攻手木兔光太郎,而就在六天前,媒体公布了木兔光太郎选手的讣告。

  木兔光太郎就是赤苇京治的丈夫。

  意识到这件事的瞬间,高崎俊吾有些 不知所措,几乎是僵硬的站立在原地。出于一个媒体人的职业素养,高崎俊吾深深的知道这是一个绝佳的好机会,这期节目必定会有超高的人气,而仅作为高崎俊吾,他不确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赤苇京治面前真的是一个好选择么?

但是并没有给高崎俊吾更多思考的时间,赤苇京治低声的招呼还站在玄关的两个人进屋。

  “请进两位。”

评论(6)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