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光】弃猫效应(九)

    实体回归嬴/各种意义上坏掉的小光

  ooc都是我的 爱属于褚大人和他的小光

  关于伤害和治愈的一些日常小故事

  拼图篇之三

  

  “你说,嗯,褚嬴你在紧张?”

  洪河又进了厨房,这么多年过去,洪河的手艺也好了太多,一个人做一大桌子菜也不是什么难事,作为客人,且是常客,时光已经习惯了只等着吃饭的模式,如果是平时时光还有兴趣去厨房随便帮忙洗洗菜什么的,但是今天带着褚嬴,他是舍不得让褚嬴自己待着的。

  更何况他还不能确定褚嬴是不是真的不会再离开了,如果在他去厨房看不到的时候褚嬴又消失了,那他实在是哭都没地儿哭去。

  是的,时光不太相信褚嬴的保证,他信任褚嬴,就算褚嬴告诉他他这么多年下棋都下错了时光也会相信,只要是褚嬴嘴里说出的话,不管多离谱他都会完全相信,除了会一直陪他这句。

  转头看到褚嬴无意识地用手指捏沙发坐垫,原本想问什么的时光瞬间就忘了他最开始想跟褚嬴说的东西,他觉得褚嬴也许正在紧张。想来也是,褚嬴虽然认识沈一朗他们,但是实际上并没有真正跟他们打过交道,或者说,褚嬴已经太久没有跟除他之外的人类进行正常的社交,现在这样也许是真的紧张。

  “褚嬴,你紧张么?如果你,嗯,我们现在就回去,沈一朗他们下次再见也没关系。”

  “我是有点紧张,不过我想留下来,小光,我想进入你的生活。”

  褚嬴摇了摇头,时光太紧张他了,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让他紧张起来,褚嬴想要让时光放松一些,但是他也知道,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他需要让时光相信他,也许这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褚嬴不介意一遍一遍地告诉时候他会陪着他的。

  “好,那如果,你想回去了,我们就走。”

  时光盯着褚嬴的眼睛,确认里面没有勉强才重新放松了一点。

  常年下棋主导棋局,时光从一个有主见的小孩也变成一个强势又倔强的大人,这不是个坏事,但是同样的,对于朋友们来说,时光的倔强也让他们头疼。只要是时光决定了的事情就没有人能动摇,这一点洪河最有感触,不论是时光当年执意要搬出去还是更早的时候说不下棋就不下棋还是更后来近些年他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如此,不管不顾且不听任何人的劝,哪怕他不占理也是一样的不听。

  

  聚会是每隔一段时间,一般两三个月一次,大家聚在一起,其实就是想确认时光的状态如何,这点其实时光也知道,所以每次聚会也都会认真地参与,哪怕状态其实不是很好。

  这个习惯持续了多年,洪河沈一朗谷雨江雪明他们也习惯了每隔一段时间确认一下时光的状态,这个他们中间年纪最小的弟弟实在太会藏着自己心里的事儿了,他们什么都问不出来但是起码他们可以每隔一段时间见见时光,确认他还没有在没人注意的时候把自己弄伤甚至是把自己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抹除。

  谷雨和江雪明一起来的,沈一朗是自己来的,前后脚进门默契的都没带孩子,进了门也都熟门熟路地换了鞋,跟厨房里的洪河打了招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叫进厨房。

  “什么啊,怎么回事儿啊洪河,你刚微信里给我说的,什么,褚嬴?时光这又是怎么回事啊?”沈一朗被拉进厨房,看着洪河鬼鬼祟祟地朝外看了看,一脸的茫然。

  “我哪儿知道怎么回事儿啊,就时光带着人来,之前也没明说,就说带朋友来,他那情况咱们都知道,这么多年啥时候带人来过啊,他说带朋友,他啥朋友咱们没见过啊,我还以为是男朋友呢。”洪河压低了声音,一边说一边还不忘偷偷往外看。

  “所以是男朋友么?”江雪明也压低了声音小声儿问。

  “男朋友那是重点么,啊?重点是那人叫褚嬴,看时光那样儿,那个人就是那个褚嬴,是十年前他就天天念叨的褚嬴!”

  洪河的声音压得只剩气声也挡不住其中的烦躁,时光这些年过得多艰难别人不知道他们还能不知道么,再说了,上一次褚嬴出现在时光的生活里还是十年前,那一次没有任何人真的见过褚嬴,洪河有段时间一直都怀疑「褚嬴」存在的真实性。

  更何况谁能忘了早些年时光为了「褚嬴」发的疯啊,不论是不下棋什么都不干的半年,还是那以后去哪儿都不能离手的扇子,还是别的什么。

  “你们没看见,刚进来的时候,那把扇子就在那个褚嬴手上。”

  “时光居然肯让别人碰他扇子?那扇子之前俞亮不小心碰了一下,他愣是拿衣服擦了十几分钟,也就是俞亮那平时心大的人,要是稍微心窄的人,这不得恨上他啊,这碰一下都搞得那嫌弃样儿。”沈一朗挑了挑眉,连扇子都能让出去,这「褚嬴」不简单啊。

  “他最近吃药了么?”江雪明大学学了护理,毕业后也做了护士。

  “你猜怎么着,他说没吃。”

  洪河摊了摊手,“内表情诶,您猜怎么着?要多坦然就有多坦然。”

  “你说,这个褚嬴,他是真褚嬴么,是时光心里那个么?”谷雨皱了皱眉,「褚嬴」的真实性才是问题的关键。

  “我看着,也许是,时光内样儿,看着是真的。起码,时光说就是他,但是问题就在于咱们谁也没见过「褚嬴」啊,或者说十年前这个世界上,除了他时光没有人见过「褚嬴」。”

  “那咱们怎么办啊?”

  “怎么办,也没有办法,咱们左右不了时光,尤其是在关于「褚嬴」的事儿上,顺其自然吧,然后多观察一下。”

  沈一朗推了推眼镜,实际上他们也完全没有办法,就像他们能送状态不对的时光去医院但是时光要出院他们也拦不住,毕竟时光已经是个27岁的成年男性且没有精神疾病,心理疾病不算在之内,他能对他自己的生活负责,于是他们也没有办法对他进行限制。

  更何况,他们是朋友,不是家属不是伴侣,他们也没有资格限制时光做任何事。

  几个人的谈话几分钟就结束,去到客厅的时候时光也只是歪着头看他们,也没说什么。

  几个人小心地观察着时光,看他的状态还不错也稍微放了点心。

  “你们怎么才来啊,我都饿了,快坐快坐。”时光站起来跟几个人打招呼,“这个是沈一朗,变化不大对吧,这是小明,还有谷雨”他指着三个人给褚嬴看,状态好得出奇。

  “白潇潇怎么没来啊?而且甜甜和小白怎么也没带来啊?”

  时光歪了歪头,谷雨跟江雪明家早几年生了个小闺女儿叫甜甜,白潇潇跟沈一朗家则是个小男孩儿,大名沈熙白,小名儿就叫小白,两家儿的孩子是同年同月出生,上的也是同一个幼儿园。

  “今天周三啊,小白和甜甜都上幼儿园呢,潇潇最近出差了,得下个周才能回来,时光,不介绍一下?”沈一朗盯着慢条斯理地回答时光的问题,一边打量站在时光身边的「褚嬴」。

  “行,郑重介绍一下啊,这是带我走进围棋世界的褚嬴。”

  时光拉着褚嬴一起站起来,认认真真地给几个人做介绍,说是郑重介绍,到底也没说出什么出格的话。时光倒是不介意直接说这是他此生挚爱,但是想了想还是说不出来,毕竟他也不知道这样讲会不会让褚嬴感觉到冒犯。

  说到底,时光还是下意识地把自己放在更低的位置。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起码看起来是这样的。有洪河在氛围也不会冷场,时光虽然不断地看身边的褚嬴,倒也赏脸地跟洪河有一搭没一搭地应和着搭话儿,也许是因为朋友都在身边,再加上褚嬴也在,时光的状态放松得很。

  江雪明看在眼里,心里也把“褚嬴”的地位提高了一些,不管这个男人是真的还是假的,起码他在的情况下,时光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好得过分。

  在欣慰的同时,担忧也是无法忽略的。

  时光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江雪明已经太久没有看到这样放松又有生气的时光,如果要描述的话,江雪明觉得,此刻的时光才真真正正的像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台死气沉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彻底死机的下棋机器。

  “哎,时光,你是不是又快该体检了?上次你就没去,这次可不能再找理由了啊。”江雪明装作不在意地提了一嘴,为了时光的健康,早几年前他们就约定好,时光每个季度都要去医院进行体检,生理和心理都要检查,按理说应该一年四次体检但是时光老是忘,也有可能是故意的,总之每一次问起来都能有理由搪塞过去,非暴力不配合。

  “哎呀知道啦知道啦,江雪明你现在越来越像我妈了,我上个月回家拿东西我妈见我也要我赶紧把体检报告给她送过去,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身患绝症了呢,天天追着我要体检报告的。”时光撇了撇嘴,他也不是讳疾忌医,只是觉得体检这事儿实在是没必要,他知道自己是什么病也知道自己是怎么病的,去医院看了能怎么样?

  只要一天他没有褚嬴,他都不会真正地好起来,吃再多的药也没有用的。

  “小光你病了么?要不要紧啊?怎么不告诉我啊?”褚嬴转头看向时光,下意识地抓住了时光桌子下的手腕。

  “哎呀你听她瞎说,我没事儿,褚嬴,就是前阵子有点儿失眠嘛,你别担心。”

  时光用手盖住褚嬴抓着他手腕的手摩挲了两下儿,嘴角克制不住地上扬,怎么说呢,被褚嬴关心的感觉实在是好得过分。

  要是褚嬴永远都留在他身边,那就算有病也是开开心心的,不过还是没病比较好,褚嬴应该会更喜欢一个健康的时光,健康的认真下棋能为他找到神之一手的时光。

  “真腻歪,哎,我的灿灿诶,什么时候才回来啊,灿灿我需要你啊。”洪河假模假式的哀嚎,一边偷偷观察时光的表情,见时光抿着嘴直乐就是不说话心里更是无语。

  “需要我什么?嗯?”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什么心灵感应,洪河刚嚎完,门就被打开了,林灿一脸茫然地进门,完全没搞清楚到底什么状况。

  洪河站起身两步儿小跑就跑到媳妇儿身边往人肩膀上一趴。

  “灿灿宝贝儿,你回来得太及时了,时光那个嘴啊,哒哒哒哒的我都说不过他,你快来,你来了,今天咱们自己一个人的就是沈一朗了,咱们羡慕死他。”

  “我羡慕你?洪河你也是想瞎了心了。”

  沈一朗推了推眼镜也不在意洪河耍宝。

  “哎呀,这就是时光男朋友吧?好帅啊。”

  林灿搂着洪河一起走到餐桌前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时光旁边的褚嬴,帅哥什么时候都是让人愉悦的,原本林灿觉得时光俞亮就已经算长得很好看的人了,这会儿看着坐在时光身边的人更是觉得眼前一亮,想起洪河跟她讲的时光要带男朋友来聚会,忍不住对着褚嬴又多看了两眼。

  时光本想反驳说不是男朋友,但是看褚嬴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着跟林灿打招呼,又憋了回去,心里却是慌了一瞬间,又很快安慰自己。

  没准褚嬴是不知道男朋友是什么意思呢,他一个古代人,那时候还没有男朋友这一说呢。

  但是隐秘的,时光又觉得开心,褚嬴没有反驳“男朋友”,就算不是真的,只能嘴上占占便宜,时光也觉得满足。

  

  

  

  

  

  

  

  

评论(2)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