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光】弃猫效应(8)

  实体回归嬴/各种意义上坏掉的小光

  ooc都是我的 爱属于褚大人和他的小光

  关于伤害和治愈的一些日常小故事

  拼图篇

  

  “开门开门,洪河开门,我知道你在家,开门。”

  洪河家并不难找,走了几年时光确定只要他进了小区,就算闭着眼睛他也能走到洪河家门口。比起门铃,时光更喜欢直接敲门,这点被一众朋友吐槽了很多次,明明有门铃还非要用手敲门。

  有一次洪河在家看电影声音大了些没听到时光敲门,他也不打电话,就敲门,在门口敲了半个小时,等洪河给时光开门,看着人手指头已经肿了,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怎么那么犟啊,打电话啊你倒是,可真行就跟门口儿敲门敲半小时手指头怎么没给你敲折了呢,你看看你这手,这手指头肿的,你明天还下得了棋么你。”

  洪河急躁的时候还跟当年一样,眉毛鼻子都皱在一起,嚷嚷起来声音大的隔壁人家都开门探头出来看看是发生了什么。

  跟邻居笑着点了点头,洪河赶紧把这位祖宗拉进屋里给人找冰块儿冰敷。

  “不知道,没注意,没事儿,也不疼。”

  坐在沙发上拿着冰袋的时光摇了摇头,他那几天睡得不太好,精神也不算很好,敲门的时候也没想什么,到洪河给他开门还觉得就过了几分钟呢,听着洪河数落他也没往心里去,对于手伤不伤其实也没怎么在意,反正就算手指骨折了也不影响他下棋,换只手拿棋子也没什么差别,只不过这话时光没敢说出来,不然铁定要被洪河按在沙发上训两个小时。

  “哎,来啦来啦。”门还没来洪河的声音先传了出来,“时光,哎哟,这位,这位是?这就是你说的朋友?哎哟,快请进快请进,时光可第一次带朋友来呢。”

  洪河打开门先看向时光,大略扫了一眼看时光脸色还行,不像是又饿了几天或者几天没睡的憔悴样儿才把目光转向站在时光身边的人。

  哥们儿长的真高啊。

  这是洪河对褚嬴的第一印象,这也不能怪他,他们一起长大的这帮人,时光就算身高还可以的长到了一米八,站在时光身边的人愣是比时光还高了小半头。

  “谢谢。”

  褚嬴点头道了谢跟着时光一起进门,在门口换了拖鞋,看着时光熟门熟路地穿上一双粉色兔子拖鞋又觉得有些可爱。

  “小光,兔子拖鞋。”

  “灿灿之前看到这双拖鞋就说像时光,就买了一双专门留着给时光来的时候穿,你看这小眼镜儿这大眼儿,跟时光多像啊。”

  洪河笑了笑,凑到两人跟前,自来熟地用胳膊肘碰了碰褚嬴,指着兔子拖鞋鞋面上的小眼镜儿给褚嬴看。

  “是挺像的。”

  褚嬴仔细看了看拖鞋上的兔子又看了看时光,觉得比起兔子,家里那只猫更像时光,又乖又漂亮的,别人讲话的时候就睁着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人,被摸也不动,乖得很。

  “就会打趣我,快快快,把好吃的送上来吧,我们来可是来蹭饭的。”

  时光也不管两人对于眼镜兔子的看法,穿着那双粉色拖鞋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看了看茶几上果盘里的水果,到底还是没什么兴趣。

  “褚嬴,来坐,让洪河忙活去。”

  “对,褚嬴你们坐着,我去给你们泡茶去,灿灿前两天才买了一箱零食,我去拿过来,午饭还没做完呢”洪河嘴里答应着去储物间拿零食,走了几步出去又倒退着退回到茶几跟前看着坐在沙发上的时光和褚嬴瞪大了眼睛。

  “等等等等,我是不是听错了,你刚说谁?谁?褚嬴?时光你又疯了??”

  “红烧虾你嚷嚷什么啊,那么大声,吓我一跳,不是拿零食么,愣着干啥。”时光看着洪河愣在原地的傻样儿觉得好笑,又突然想起,自己那天刚看到褚嬴回来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儿,一脸的蒙,最好别,那也太丢人了点。

  “我说,褚嬴啊,这俩字儿那么难懂么?哎呀,你先去拿吃的,我还真有点儿饿了,然后咱们再聊。”

  时光抬脚推了推洪河小腿催人快点动起来。

  “你,我,你等着。”

  洪河看了看笑得一脸恬静的褚嬴,又看了看靠在沙发里一脸大爷的时光,只觉得如果不是他疯了那就是整个世界都乱套了。

  肯定是世界乱套了,这都什么事儿啊,时光来他这儿,带着朋友,他是知道时光的取向的,听说时光带朋友来还以为是男朋友呢,结果这是什么?上一次听到褚嬴这个名字还是好几年前了。

  洪河一边打开零食柜儿往外拿东西一边头脑风暴努力回忆关于「褚嬴」这个名字相关的事,除了多年前还没定段之前对于网络棋神褚嬴的回忆,最多的大概就要数时光早些年,大概六七年前的时候,本来好好儿的天天上班下棋出去比赛,然后有段时间突然开始爱上喝酒了。

  酒量也一般,但是爱喝,赛期一滴不沾,休赛期那两个月几乎每隔几天就能看到这祖宗喝得烂醉在家里,喝多了就哭,一边抱着去看他的人哭一边叫着褚嬴的名字道歉说对不起,要不是知道时光身边真没有过什么人,洪河都怀疑时光是又失恋了。

  “来吧,说说,这,褚嬴,这,怎么回事儿啊你这是,不对,你先回答我,时光,你最近吃药了么?”

  拿东西就那么几分钟的时间,也不够洪河想多少东西,他拿着零食回客厅看着时光老神在在的端着茶杯喝茶,一边小声跟身边儿人说什么,声儿太小了也听不清。

  “没吃,前阵子不是去韩国了么,药就没带,吃了困,影响发挥。”

  时光倒是老实,洪河问了他也认真回答,对于朋友时光还是不想撒谎的。虽然时光觉得,药实在没有吃的必要,之前吃了除了让他更难受也没什么用,该看到幻觉的时候还是一样的看,该吃不下东西,吃了药更吃不下,觉是睡得多了但是也没什么用还是会觉得累,更何况他还有比赛,吃了药就困实在是影响他发挥。

  “你,我真是,不知道说你什么,你是医生么,你说断药就断药,出事儿了怎么办。”

  洪河伸手指了指时光,有褚嬴在,他还搞不清褚嬴到底什么心思,如果这个褚嬴就是时光心里那个褚嬴,那事情更乱了,时光看起来跟这个「褚嬴」很亲密的样子,但是对他来说,这个人终究还是个陌生人,再说了,谁知道是不是别有用心的人呢,时光今年27岁,早几年就已经是国手,年轻长得又好身家也有点儿,这些年也算年少有为名利双收的,碰上什么别有用心的人也实在不是没可能的事儿。

  “我自己的身体我当然了解,我心里有数儿。”

  “你有数儿,你有个屁,你,你那些事儿我都不稀得说你了。”

  洪河看了看褚嬴,碍于不熟悉的褚嬴在,有些话到底还是没说出口,数落时光的话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句。

  “行啦行啦,哎呀,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的,再说了,褚嬴回来了,我以后不会再有事了。”

  时光抓着褚嬴的手腕朝洪河晃了晃,一脸的快乐,恍惚间洪河觉得他好像又看到了十多年前的时光,活泼开朗又有点奇怪的小男孩儿。

  被人抓着手腕摇晃褚嬴也没把手收回来,看着时光笑着冲洪河龇牙,褚嬴也觉得心情更好了一些,跟洪河斗嘴的时光是让他熟悉的小光,17岁的那个小男孩儿。

  “那你们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洪河把话题又绕了回来,就算已经二十八九岁接近而立之年,洪河面对时光也端不起成熟的架子来,他看着时光又看看褚嬴,总觉得这里面的事儿不简单。

  “怎么回事儿啊?就是褚嬴之前教我下棋,后来他有事儿回老家了,处理完了这就回来了。”

  时光的语气轻描淡写的,听得洪河火气直往上冒,说得这么轻松,这会儿看着像是没事儿人一样了,这么多年让时光这祖宗折腾得次数多的数都数不清,红河本能地觉得这事儿绝对没有时光说的那么简单。

  “那什么事儿啊,一走就是十年,毫无音讯的还。”洪河嘟囔着,他就看不得时光这轻描淡写的样儿,洪河还记得,大概七年前,就是时光参加名人赛之前也是这样,赛前两天跟他们聚餐,难得大家聚在一起,也是都放松得太过,没看住时光让他什么都没吃就喝了酒,结果去厨房拿东西的时候胃出血吐的洗手池红通通一片。

  还是沈一朗说时光怎么去厨房怎么那么长时间没动静儿去厨房看看,结果就看到时光站在洗手池跟前弓着腰,走进了看才发现一池子血水。

  吓得沈一朗当时就是一嗓子把人都叫到厨房,结果时光也是这样的语气,擦擦嘴就跟他们说让他们回去接着玩儿,结果话刚说完就又吐了。

  洪河还记得那个场面有多吓人,时光站在水池边,脸白的都跟墙一个颜色了,脸上还带着笑,冲堆在一起的他们挥了挥手抬脚就准备走回客厅,刚迈出去一步就停下来弯腰捂住嘴然后慢慢跪到地上。

  洪河看不到时光的表情,只记得,先是一滴一滴地从指缝儿滴落到地面上,鲜红的,在乳白色的地砖上扎眼得过分。很快几滴就变成了一小摊,给他们几个都吓懵了,还是灿灿先反应过来推了洪河一把,洪河才反应过来赶紧把跪在地上的时光抱起来,然后冲出去让没喝酒的沈一朗开车带他们去医院。

  洪河清楚地记得,他的手抖得不行,沈一朗的手也抖得不行,捏着方向盘还在抖,那时候洪河冷不丁想到,他们手抖成这样,估计现在让他们下棋,幼儿园小孩子都能赢过他们,这手抖的,棋子都拿不住应该。

  在医院抢救了一轮,医生说是胃出血,等时光打了针在药物作用稳定下来后睡过去之后,洪河才终于放松下来。

  结果最气人的就是,时光第二天醒过来,第三天就从医院偷跑出去参加名人赛了。

  说实话,观战的时候,洪河隔着屏幕,看时光咳嗽一下儿都担心他一口血呕出来给棋盘染个红,或者就那么倒下去。但是没有,时光就那么顶着张跟墙一样惨白的脸上完了名人赛整个赛程一个周十几场比赛拿下了当年的名人赛,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手。

  然后在洪河送他回家的时候,在洪河车上看着像在闭目养神,实际上几乎一上车就干脆晕了过去。

  时隔多年再想起来,洪河仍旧觉得心有余悸,得亏他出声儿问了时光要不要把空调风关小点儿才发现那祖宗哪是闭目养神啊,根本就是一上车就昏迷了。

  于是也没回家,从幽玄棋室出来就又回了医院,然后作为朋友和醒着那个人被医生骂个狗血淋头。

  洪河就那么听着,觉得他也确实有责任,怎么时光说他没事儿了好多了就让他去比赛了呢,结果刚从医院出去就又回来了。

  哦,还是偷跑出去的。

  “好啦好啦,反正就那么回事儿,谁还没点儿事儿呢,诶对了,沈一朗他们什么时候来啊?”

  时光小口渴了口茶,也不在意洪河念念叨叨,烫舌头的茶水喝进嘴里咽下去,喉咙也被烫得发痒,时光勾了勾嘴角。

  “一会儿就来了,刚还发消息说快到了,堵车了呢。”

  “行吧,那灿灿呢?”

  “灿灿一会儿也就回来了,她下午休息呢。”

  “太好了,今天好日子啊,大家都在,今天晚上不醉不归啊。”

  时光放下杯子从果盘里拿了个快西瓜递给褚嬴,“尝尝?这西瓜瓤儿看着红的,应该会甜。”

  “你可别了,你一喝酒那样儿,沈一朗看了都害怕,不对,应该是谁看了都害怕。”

  洪河撇了撇嘴,自己也拿了块儿西瓜吃。

  “小光喝多了耍酒疯么?”

  褚嬴嘴里咬着西瓜说话声音都有些含糊。

  “嗯,耍酒疯,会带着你抢银行那种哈哈哈哈哈。”

  时光笑着,微不可察的冲着洪河眯了下眼睛。

  “是啊,可吓人了。”

  洪河接收到时候的眼色也就没在继续说下给褚嬴解释明白,“反正,不论如何,褚嬴大哥,你看着时光点儿,一滴酒都别让他沾就对了。”

  “我知道了,我会看好小光的,放心吧红烧虾。”

评论(34)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