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日】迟到荷尔蒙

  侑日 含影日 现背 ooc都是我的

  尽量日更 预计中篇 以上

  

 

   巴西  回国倒计时五天

  

  

  “嘿翔阳,是什么邮件让你看了这么久?你已经反复打开那封邮件六次了,难道是你远在家乡的男朋友给你发来了什么特别的话么?”

  室友的声音打断了日向翔阳对着电脑的发呆,他转头冲着那位吵闹的室友露出一个标志性的灿烂笑容。

  “这可比男朋友的信件更让人兴奋!”

  日向翔阳语气激动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冲到身材高大的室友身边用力地给了人一个拥抱。

  “比男朋友的信件还让人兴奋?嗨朋友,你没有拒绝男朋友这个词,难道真的是你的男朋友么?”

  室友的重点一如既往地跑向了完全不在重点的地方,这倒也不能怪到别人身上,在他们成为室友一段时间的时候曾经一起跟同住在一层楼的几个同为沙滩排球选手的住客组织了聚会,十八九岁的年轻人聚在一起离不开酒精和游戏。

  在炒热气氛后,一帮已经微醺的青年们玩儿了一场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就是那个晚上,大家才知道这个来自东方国家的小个子男人居然是个同性恋。

  大家虽然对同性恋群体没有什么偏见,在巴西这个热情开放的国度,性取向是什么不值得惊讶,但是天呐,这个在大家眼里看起来还像个小孩子的东方少年日向翔阳居然是个同性恋,而他那时候甚至刚刚和他的男朋友分手。

  “说真的,翔阳,请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吧,到底是什么邮件能让你开心成这样?”

  日向翔阳在拥抱过后又在原地蹦了几下,他脸红成一片眼睛亮晶晶地闪着光,这样的状态通常只会在赢了比赛的时候才会出现。

  “是一封选拔邀请的邮件!黑狼队给我发来了选拔邀请!塞纳!是黑狼队给我发来了选拔邀请!”

  日向翔阳的声音高昂,他的语速飞快看塞纳没有听懂于是又重复了一遍。

  “是黑狼队发来的邮件,邀请选拔的邮件!就在下个月,塞纳,我要回国了!”

  “那真是太棒了,翔阳!我就知道你不会永远留在巴西这片热情沙滩。”

  塞纳主动地拥抱了日向翔阳,他发自内心的为他这位朋友兼室友感到开心,这个飘洋过海来到巴西的东方青年,从来没有隐藏过他的雄心和目标,还有对站到职业排球的赛场上的渴望,如今在经过三年的磨练他终于有机会回到那个赛场,不论是谁都会为他感到高兴的。

  “我真的太开心了,塞纳,你明白么,我每一天都在渴望有个机会,这三年的每一天我都在等待,而现在我终于等到了,塞纳,我终于等到了。”

  日向翔阳的声音不知不觉带上了哽咽,踏上职业赛场对有些人来说是顺其自然的,高中毕业就能拿到豪门球队的邀请函,但是对他来说,实在是太难了,比高中时期想要把文化课考出一个优异成绩要难得太多。

  “只不过,你刚刚真的没有反驳男朋友的事哦,翔阳,难道你真的有个一直在网恋的男朋友?就是你总是捧着手机经常聊到很晚的那个人。”

  塞纳在跟着日向翔阳一起兴奋了一会儿后,躺回床上,又想起了这个问题,说实话,经过塞纳这么多年的观察,他坚信日向翔阳有一个远在日本的男朋友,尽管他不承认但是塞纳坚信事实就是如此。

  不然要怎么解释不管发生什么事,几乎每次比赛结束日向翔阳都要捧着手机跟手机对面的人聊很久,有时候还会聊很久,还有早上晨跑的时候也要打视频通话过去,跑多久就聊多久。

  这明显就是恋爱中的状态,只有恋爱中的人才会这样黏黏糊糊分不开。

  塞纳可以确信那绝对不是日向的家人,日向跟家里人视频通话的时候他是见过的,也知道日向翔阳的家里有个跟他一样橘色头发的妹妹,而塞纳无比确认,总是跟日向聊很久的人是个男性,有好几次他都看到过,虽然脸什么样子并没有看清楚,他们聊天的时候用的也是日语他并不能听懂,但是可以确认的是那是个年轻的男性,有金色的头发。

  “塞纳…”

  日向翔阳叹了口气,他的室友什么都好:唯独就是对八卦的热爱实在是让他有些承受不了,合租三年一直在追问关于他男朋友的事情,已经好几次把跟他视频的朋友认成她的男朋友了。

  “那不是,他是我的前辈,目前正在黑狼队打职业比赛。”

  提起宫侑,日向翔阳猛地想起,他还没有跟他的朋友们分享这个好消息,他现在无比渴望有人能分享他的快乐。

  打开手机点开乌野排球部的群,日向翔阳盯着屏幕看了看又放弃了这个想法,比起现在就告诉大家,他更希望回国拿到入选名额再告诉前辈们。

  但是,有一个人,日向翔阳想现在立刻就跟他分享他的快乐。

  打字的手指因为兴奋克制不住地发抖,短短几句话日向翔阳发错了好几个字,修改了好几次才把信息成功地发送了出去。

  如果说只能跟一个人分享他的快乐,日向翔阳想,他脑袋里能想到的就是那个人了,最先想到的也是那个人。

  【侑前辈,我收到黑狼的选拔邀请了!】

  信息并没有很快回复,巴西时间上午十点,对应的日本时间应该是晚上十点,按理说这个时间黑狼的训练已经结束了。

  也许是有什么事正在忙吧。

  等了几分钟也没有收到消息回复,日向翔阳关掉了手机,重新安静下来的房间氛围也逐渐冷却下来。

  日向翔阳看了看塞纳的位置,大个子的男人刚刚拎着毛巾进了浴室,隐约的水声从浴室传来。

  伴随着哗哗的水声,日向翔阳冷静了一些,想到塞纳追着问他关于男朋友的问题,不可否认的,他有那么一瞬间想到了宫侑。

  宫侑。

  想到这个名字,日向翔阳就忍不住感觉心情又飞扬起来,他靠在沙发里闭上眼睛,开始幻想现在的宫侑正在做什么呢?

  晚上十点多,黑狼的训练晚上九点结束,宿舍距离训练馆并不远,走回宿舍大概只要七八分钟,洗漱后会进行大约半个小时的训练总结和计划修正之类的,十点钟通常就已经回到房间准备入睡。

  宫侑的作息十分规律,或者说排球选手的作息大多十分规律,职业选手更是有着严格的作息制度,虽然并不会明令禁止不健康的作息习惯比如熬夜之类的,但是为了第二天的训练大家也基本会按照安排早点入睡。

  难道已经睡着了么?

  日向翔阳想着,宫侑啊,日向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宫侑的时候,还是在他乌野一年里那年春高的时候,乌野对阵稻荷崎的那一场比赛,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宫侑。

  每次想到第一次见到宫侑时候的样子,日向翔阳都忍不住有点想笑,那时候的他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就在三年后,在异国他乡,曾经那个有一面之缘的前辈会成为他的朋友,甚至是能让他在巴西坚持下的支柱之一。

  有些戏剧化。

  日向翔阳觉得这是最能描述他感觉的词,就像是电影一样。

  日向翔阳怎么都忘不了,那还是两年前的一天,那段时间他的技巧上遇到了一点瓶颈,于是想要找以球路灵活著名的前辈聊聊。

  于是他也确实找了个合适的时间打开手机给木兔光太郎发了消息并且聊了半个小时,网络对面的热心前辈一如既往地关心他并且给他提出了可以尝试的建议,然而直到聊天结束,他认真地向他的热心前辈道谢过后,就看到对面发来了新的消息。

  【我是宫侑,今天我们团建一起看电影,木兔那家伙把手机扔在我这里睡得叫不醒,看你的消息一直发过来,我就替他回了。】

  很难说那一瞬间日向翔阳的大脑受到了怎样的冲击,看到那个名字的瞬间他就想起了宫侑的样子。

  尤其是宫侑发球前要求观众席的观众停止应援不许发出声音的样子。

  到那天之前,如果问日向翔阳对宫侑的印象,那他一定会说,宫侑前辈啊,是个让人很有压迫感的人呢,发球很有力,二传的技术也非常好,只是人好像有些恶劣的样子?

  还有那一句让日向翔阳印象深刻的宣言。

  【小矮子,早晚有一天,为你托球的人会是我。】

  但是那天晚上的交谈过后,日向翔阳又觉得,不是那样的,跟他聊天的宫侑,很,要怎么描述呢,日向翔阳挠了挠头,比如一定要有个词去描述的话,那也许应该用【温和】。

  在自爆身份后果,很快宫侑的消息又发了过来,是他自己的手机号。

  于是莫名其妙的,在那个木兔光太郎早早睡过去的电影之夜,日向翔阳跟宫侑又聊了挺久,知道塞纳来叫他一起去吃午饭,日向才猛地想起,他们之间有12小时的时间差,日本那边应该已经过了午夜了,于是赶紧充满歉意的道谢并结束了聊天。

  手机消息提醒的铃声响起打断了日向翔阳的回忆,他打来手机看了看,正是来自宫侑的消息回复。

  【我在大阪等你。】

  “我在大阪等你。”

  日向翔阳小声地把宫侑的回复念了一遍,又忍不住笑了出来,看着正好从浴室走出来的塞纳,他快乐地冲人眨了眨眼睛,还没等塞纳想明白发生了什么,日向翔阳就拎着他的毛巾进了浴室。

  “喂!翔阳!你什么意思啊!眨眼睛是什么意思啊!”

  水声遮住了塞纳大半的声音,日向翔阳哼着前两天在某个商店里听到的旋律对浴室外男人的喊叫毫不在意。

  眨眼并没有什么意义,他只是太快乐了。

  只是,快乐而已。

  日向翔阳想着,他只是很快乐。

评论(2)
热度(2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